高雄市大同醫院昨天有29人齊捐髮、供癌友製作假髮的感人畫面,中正國小國樂及管樂班畢業生和老師、家長及醫護人員一起捐髮,作為自己的畢業禮物;有學童當長髮被剪下的剎那,流露出不捨的神情,眼淚都快掉下來,不過,仍樂觀的說「長髮再留就有了!」。



台南火鍋料宅配陪女兒廖芷茵一起捐髮的家長郭文香說,女兒很寶貝她的頭髮,每修1次頭髮就哭1次,但捐髮很有意義,可以幫助病友,女兒雖捨不得,還是勇敢捐出長髮。捐髮傳愛活動以中正國小國樂班及管樂班六年級學生為主,也有畢業校友、家長,後來國樂班導師藍恆春團購美食文伶及大同醫院4位醫護人員也加入。

捐髮有3對姊妹檔,有念烤肉食材 觀音大仁國中的林念蘋與中正國小國樂班六年級的妹妹林佳卉、青年國中的劉佳儀與中正國小國樂班的妹妹劉馥綾,及中正管樂班的姊妹陳謦瑜與妹妹陳敏慈,林家姊妹宜蘭中秋烤肉食材還找念鳳火鍋料山高商高三的表姊鄭秀貞一起捐。發起捐髮的國樂班家長鄭淑文說,她曾在網路看到捐髮影片很有意義,特地聯合管樂班學生及家長一起響應。癌症希望基金會高雄希望小站組長陳玉蓮說,1年全台大約需要1000頂假髮供癌友租借,而經過整理挑選,平均5人的髮量可以製作一頂假髮,1年要有5000人捐髮才足夠。(中國時報)




3309343D896E478D
arrow
arrow

    melisspo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